藏马控,王样控,艾伦控,暗表、利艾、荼岩不可逆,脑洞太大就爱狗血,毛绒控~

【勇者大冒险/荼岩】蛛网 57…【那最遥远的,莫过于你守着我,却不知,我也守着你】

蛛网 57

 

那是一片黑暗,似有微光,勉强看得见周身两三米的范围,再向外看去,便是大片大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

四周静悄悄的,什么都没有,连呼吸的声音都没有。

安岩慢慢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眼前这一片熟悉的黑暗。他并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所以也不着急。

他挠了挠头,转头看了看四周。

然后,他试探着喊了一声。

 

“喂,那谁……你在吧?”

 

一个虚影仿佛是从黑暗之中凭空出现,一个颀长的身影出现在安岩面前。

翩翩公子,温润如玉。

清俊文雅的面容上,一双桃花眼微微上挑,向安岩看来。

眼若秋水,波光涟涟,那万般风情,悉堆眉梢眼角,像是西湖那一片的湖光水色,让人看一眼就融化其中。

 

然而,再怎么万般风情,对某个暴殄天物完全不懂得欣赏的人来说,也是毫无用处的。

安岩怒视那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人,明显气得不行,一脸兴师问罪的表情。

 

“柳哲辰你大爷!谁准你用我的身体对那家伙搂搂抱抱的!”

 

天知道,他在里面看着自己的身体主动去握睚眦的手,主动靠在睚眦肩上,甚至还依偎在睚眦怀中,用那让他头皮发麻的目光看着睚眦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气得跳脚了。

卧槽你能不这么恶心么!

说的什么话啊给我闭嘴啊!

那什么眼神啊,给我闭眼啊!

还有那是老子的身体啊你他妈给我住手啊不准搂搂抱抱啊!

我特么都没这么和神荼黏糊过,谁要和睚眦这家伙——

呸呸呸!

和神荼这么黏糊也不干!

 

啊啊啊啊啊——

只要一想起当时那个情景,安岩就抱着脑袋忍不住抓狂。

 

“谁准你用我的身体摆出那种勾引人的动作啊啊啊啊——”

他忍不住抓狂地抓住那人的肩死命地摇晃了起来。

 

啪的一声。

一柄折扇轻轻地敲在抱头抓狂的安岩的脑门上。

一手持折扇敲了安岩脑袋一记的年轻公子那桃花眼微微一扬,似笑非笑地看着安岩。

 

“那不叫勾引人,那叫千言万语欲说还休。”

他笑眯眯地说,

“当然,你要用含情脉脉来形容也可以。”

 

“卧槽卧槽闭嘴!含情脉脉你大爷!谁他妈要对那个家伙含情啊!”

他不说第二句话还好,一说第二句安岩抓狂得更厉害了。

一想到自己的身体对着一个大男人抛媚眼,就算此刻是魂体,安岩也觉得全身的鸡皮疙瘩就起来了。

 

“闹什么闹。”

那年轻公子清喝一声,又在安岩脑门敲了一记。

“要不是你演技实在太差,用得着我出来帮忙?”他说,“好几次都差点露陷,若不是我暂时借用你的身体,你以为就你那样能瞒得住他?”

 

此人这么一说,理屈的安岩不吭声,只能一脸憋屈杵在那里,瞪着那人用眼神表达自己的不满。

 

嗯,没错。

从一开始,安岩就知道了睚眦的意图。

但是为了救回神荼的那一魄,他不得不装作被睚眦骗了的样子。

一开始他是想着,故意装作中了睚眦挑拨的计,和神荼闹翻,然后自己一个人离开。谁知道神荼竟是强行将他关在屋子里,他隐约也猜到神荼大概是为了保护自己,一时间心情复杂得不行。

又是气神荼对自己做出那种事,又是气神荼居然敢用这么强硬的手段关着自己,他故意冲着神荼闹,使劲折腾,就是想要激神荼,让其在一怒之下对自己甩手不管。

谁知道平常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此刻却是不管自己怎么闹、怎么折腾、甚至于讥讽冷嘲爱理不理,都硬是忍住了。

搞得他束手无策。

 

而且,他一边要和神荼闹腾,可是一转眼看着神荼静静地看他的眼神,安岩又心疼得不行,偏生又还得继续折腾,翻来覆去地差点没把他自己憋屈死。

实在看不得神荼的眼神,他几乎都不敢和神荼对视,神荼静静看他的样子,让他看着就难受……莫名只觉得心里又酸又涩又疼,到了后面竟是没出息地流了几滴眼泪。

但是就算他没出息的眼泪都流了,神荼还是不肯松口。

他实在是没招了,又担心被睚眦扣住的神荼那一魄担心得不行,于是一晚上一晚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熬得眼睛都黑了一圈,只是苦苦思索着怎么逃出去找睚眦才好。

 

还好,在他纠结得不行的时候,睚眦自己来找他了。

可是他才松了口气,神荼立刻就赶回来了,和睚眦打了起来。

他在旁边又是着急又是担心,偏生还得憋着不能露出端倪。

到了后面眼看神荼竟是要下狠手杀了睚眦,他这才急了,想也不想一拳打过去,这才阻止了神荼,保住了神荼那一魄。

为了避免让神荼继续和睚眦狠斗下去,他不得不对神荼甩下一句狠话。

睚眦抓住神荼心神失守的一瞬间,下阵将神荼封锁在阵中,他终于松了口气,转身就走。

 

走的时候,他头也不敢回。

就怕回头看了一眼,就再也忍不住,在睚眦面前露了馅。

 

……他不是不知道自己那句话有多狠,但是若是不那样做,夺不回身躯那一魄,神荼要么是死要么是从此失明。

不管哪个结果他都不能接受。

他必须将神荼那一魄救出来。

 

然而,睚眦却也不是那么容易上当的家伙。

强忍着记忆灌输也就罢了,咬咬牙一心一意念着一定要救神荼也就能扛住了。

关键是,记忆灌输的后遗症,就是偶尔会表现出另一个人的神态和动作。

 

好吧,装疯卖傻装傻充愣安岩的确很拿手,也表演得很不错。

但是——

 

你让他表现出翩翩公子温润如玉的姿态……

呵呵。

 

你让他一举一动皆是温文儒雅风姿从容的高人风采……

呵呵!

 

你让他看着睚眦还能够眉眼敛着万般风情,目光中似含千言万语,欲说还休……

呵!呵!

 

…………

所以,每次睚眦快要起疑的时候,安岩就很果断地让原主上他的身救场了。

 

睚眦觉得安岩神态动作行为越来越像柳哲辰,几乎都会让他差点认错了人……

那不是像。

因为那个时候正在使用安岩身体的那个人,就是,柳哲辰。

 

两百年以来,一直寄宿在魁星笔之中的,柳哲辰的魂魄。

两百年来,一直就在睚眦身边的柳哲辰。

 

在安岩重新得回魁星笔的那个晚上,柳哲辰就出现在安岩的梦境之中,将睚眦的意图尽数告知了安岩。

同时,也是他将睚眦夺走了神荼一魄、以及想要骗取安岩生灵获得郁垒之力的事情告诉了安岩。

当他告诉安岩,救回那一魄只有以生灵进入睚眦命魂这一种办法之后,安岩就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决定。

 

从那之后,柳哲辰的魂魄就一直悄无声息地寄宿在了安岩的身上。

在记忆灌输安岩实在熬得难受的时候,他就会去帮一把手。

每晚睡着之后,他就会进入安岩梦境之中,教导安岩使用魁星笔的方法。

正是因为他将魁星笔的秘密尽数传授,安岩这才能借用魁星笔的力量,以一己之力对抗住睚眦,并撕裂睚眦的意境救走了神荼的那一魄。

 

同时,一旦睚眦起疑,安岩有暴露的危险的时候,柳哲辰就会暂时上安岩的身。

正是因为那无比熟悉的神态和目光,这才让睚眦对安岩中了自己的计这一点深信不疑。

若不然,命魂可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意识魂魄之地,要不是睚眦深信安岩已被自己洗脑,怎会轻易让安岩进入自己的命魂之中。

 

…………

 

“若不是我,你早就露了破绽。”

那面色温润的年轻状元郎如此说着,收回敲打了安岩额头好几下的扇子。

 

安岩一脸郁闷,却又不能反驳,只能一脸憋屈地抬手,揉了揉自己被敲打了好几下的额头。

 

“不过……”

柳哲辰看着安岩,那一双桃花眼仍旧是似笑非笑的模样。

“我也颇为好奇,你为何对我如此信赖?居然那么轻易就让我使用你的身体。”他问,“你就不怕,我占了你的身体再也不还?”

“若是我占了你的身体,现任神荼必是舍不得对这个身体下手,我轻易就能解决了他。这样一来,我活了过来,也无需睚眦冒着风险救我,我自能和他相聚。”

 

“你不会。”

安岩瞅着他,却还是摇了摇头,继续补充了一句。

“我觉得你不会。”

 

“为何?”

柳哲辰笑眼盈盈地看着他问,那折扇的一头一下一下地拍打着自己左手的手心。

 

安岩眨巴了下眼,看起来有点呆,有点懵。

 “我觉得……你用我的身体看睚眦的眼神我挺讨厌的,嗯,甚至感到恶心。”

他挠了挠头,说,“所以,我觉得,你那么在意他,要是用我的身体和他在一起了……你们一起的时候,他看着的是我的脸、我的身体……我觉得你肯定不能忍受这个。”

 

那敲打着自己左手手心的折扇忽然顿了一顿,本是笑盈盈地等着看安岩笑话的柳哲辰目光一黯,脸上笑容也敛了一瞬。

那一瞬之后,他才摇头一叹。

“看你常日那不着调的样子,偏生有时候又实在是一针见血……我还真是看不透你,到底是真蠢,还是大智若愚。”

 

装作听不懂柳哲辰那说不清到底是嘲讽还是表扬的话,安岩果断换了个话题。

“嗯……我能问个问题吗?”

 

“你问。”

 

“睚眦不是你的……呃,你的好友吗?”

安岩憋了半天,死活没憋出爱人两个字来,只能干巴巴地用好友来代替。

“为什么你要来帮我和神荼?而不去帮他?”

 

柳哲辰没有即刻回答,他目光有些茫然地看着自己手中的折扇,像是越过那折扇看着什么。

好半晌之后,他的目光才恢复了清明,发出嗤的一声冷笑。

“帮他?帮他做什么?帮他继续逆天而行?帮他继续为非作歹?”

明明是一双盈盈桃花眼,此刻一冷起来,竟是透出几分凌厉之意。

“那个莽夫!蠢货!”

他骂道。

“一步错,步步错,偏生不知悔改,一根筋地往死路上跑死活不回头。”

 

他神态冷然地骂完,脸上又露出一分颓然之色。

“就算他复活了我又能怎样?逆生死,逆天意,夺取神荼郁垒之力,他当真以为天道可欺?”

他说,叹息声中带着几分无可奈何,苦笑一声。

“若是他真的成功,我复活之时,就是天道震怒,九雷轰顶,让他魂飞魄散之时。”

 

他说着,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折扇,一时间又有些失神。

 

“那个蠢货……我死后,魂魄寄存于魁星笔之中,十年之后才得以苏醒。”

“偏生我苏醒的前一日,他滥用禁术续命,逆了天道,神荼之力弃他而去……没了神荼之力,就算我在他身边,他也毫无所觉……”

“哈,若我能早一点苏醒……只要一日……”他苦笑,“不过是一日……我和他终究擦肩而过……”

“他在尘世中苦苦熬过这两百年,我跟在他身边两百年……却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守着那具没有任何作用的尸体,输给执念,堕入心魔,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柳哲辰握紧手中折扇,抬起头,眼中露出决然之色。

“与其继续让他苦苦熬着,倒不如一死,总好过让他继续错下去惹得天道震怒,最后落得魂飞魄散的下场。”

 

他如此说完,像是想要挣脱那种苦涩的情绪,仰头对着安岩晒然一笑。

“你们作为馗道一脉,收拾先辈留下的烂摊子也是应该的,是不是。”

 

“作为馗道前辈要后辈擦屁股,你们居然还好意思说……”

看着柳哲辰那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安岩忍不住这么吐槽。

眼看柳哲辰扇子一挥,似又要来敲他的头,他赶紧闭嘴往旁边一躲。

 

“好好好~~有我们这种没用的前辈,真是辛苦你们了。”

看安岩那样子,柳哲辰忍不住摇头一笑。

他面容看起来和安岩差不多,可是其实算起来也有两百多岁了,跟这个不着调的后辈相处了一段日子,却是已经将这年轻孩子当成了弟弟去宠。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忍不住动不动就想用扇子敲这家伙的头。

一开始作为古人的他还不明白‘二货’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到了后来,没人解释,只是看着这家伙那些令人又好气又好笑的所作所为,他莫名就悟了。

 

“我是来向你道别的。”

他笑着说,目光温和地看着安岩。

“一切都已结束,我也该离开了,毕竟你性属极阳,我一介阴魂寄宿在你的身体里终归对你不好。”

 

“哦……”

安岩哦了一声,看着他,欲言又止。

 

“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他不说话,心思慎密的柳哲辰却是一眼就看了出来,笑了笑,主动询问了起来。

 

安岩犹豫了好一会儿,小心翼翼地瞅着他开了口。

“你和那家伙……就是那家伙……还能再见面吗?”

 

心里猜了无数个可能,偏生没想到安岩想问的居然是这一句,柳哲辰顿时一愣。

稍许之后,他抿唇一笑,一扬手。

安岩以为他又要敲自己的脑袋,都养成了条件反射,往旁边一躲。

谁知道柳哲辰这次却是没拿扇子敲他头,而是用手摸了摸没躲开的安岩的头。

“好孩子。”

他笑眯眯地说。

 

好孩子你个头!

都已经大学毕业的青年没好气地想着。

 

“我可都两百多岁了,怎么,叫你一声孩子不行?”

一眼就看出安岩心底在嘀咕什么,柳哲辰继续揉了一把他的头。

 

行行行,您是老人家您年纪大您说了算。

这么长时间以来,安岩已经被柳哲辰磋磨得没脾气了。

别看柳哲辰面容温润秀气,但是这个看起来亲切好说话的人意味不明地对你笑一笑的时候,你后背的汗毛绝对会齐刷刷地竖起来。

 

“您老还没回答我啊……”

被柳哲辰揉头揉得没了脾气的安岩有气无力地说。

说实话,虽然他问的话实在是多管闲事,但是若不知道结果他就是抓心挠肺的不舒服。

先不说睚眦那家伙,眼前这位前代郁垒前辈的遭遇实在让他难受。

正当盛年却死于奸臣污蔑也就罢了,偏生死了还不得安息。

当年不过是一日之差……

 

“一日之差,阴差阳错。”

睚眦苦苦寻了他数百年,却不知,那数百年中,他一直都在他身边。

一直都在。

 

“或许天道的惩罚从他施行秘术逆天续命的那一日就已开始……”

阴阳相隔,日日相对而懵然不知。

那最遥远的,莫过于你守着我,却不知,我也守着你。

 

柳哲辰幽幽地说,目光有些恍惚。

他终究还是没有回答安岩的问题,只是收回那恍惚地看着远方无边无际的黑暗的目光,对安岩晒然一笑。

 

“别想着我了,先管好你自己吧。”

他说,“现任神荼一心一意恋慕于你,你就真的毫无所感?”

 

本对柳哲辰的敷衍有些不满,一听这话,青年的脸轰的一下就像是被水蒸气煮过一样变得通红。

“恋……恋……什么什么……”

他说话都结巴了起来。

“我我、我才……才……不…………”

 

“你就嘴硬吧。”

又是一记折扇重重敲在安岩涨红的脑门上。

柳哲辰轻轻哼了一声。

“为他生为他死,他一个眼神都能把你心疼得夜不能寐,我就不信你真舍得拒绝他让他难过。”

他说,叹了口气。

“罢了罢了,你们小孩子的事情,我掺和什么,你们自己闹腾去吧。”

 

“只是,安岩,你可要想好,不要等到失去之后,才悔之莫及。”

 

黑暗中,那翩翩公子手持折扇,含笑而立。

他温声说着,身影渐渐消失在黑暗里,再也没了痕迹。

只剩下他最后的一声叹息。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

……………………

 

您老人家走就走,别走之前还非得拽个文掉个书袋行么。

知道您是三元及第知道您是大状元行了吧?

谁特么是花啊?

神荼么?

就他那样战斗力能真.爆表的霸道总裁哪里像朵花了?

…………

………………

沉默半晌之后,安岩默默捂脸。

 

还真别说,要是单只看神荼那极具欺骗性的脸,的确是人比花娇。

 

——TBC——

 

《蛛网》个人志印量调查中:戳我戳我~~


没人猜到,所以点梗奖励作废 _(:з」∠)_

所以安岩怎么知道神荼的事情,怎么知道睚眦的弱点,怎么能使用魁星笔的原因……你们都懂了。

你们真的以为以安岩那演技能用眼神对睚眦表达出千言万语欲说还休的感觉么哈哈哈哈哈哈

 

……

睚眦苦等两百年只为再见柳哲辰。

这两百年中,柳哲辰一直都在他身边。

他不知道。


评论 ( 24 )
热度 ( 3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洛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