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马控,王样控,艾伦控,暗表、利艾、荼岩不可逆,脑洞太大就爱狗血,毛绒控~

【勇者大冒险/荼岩】蛛网 65 【全文完】 ……到底是谁先撒开了网,谁先被网束缚,最终章

65  终章

 

那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年轻男子一进酒吧,就吸引了绝大多数人的目光。

再仔细一看,嚯,那雪肤星眸,那细腻得跟丝绸一般还泛着微光的漆黑发丝,那简直就跟电影里才看得到的精灵般俊美而精致的面容,简直是难得一见的极品货色啊!

于是,神荼进门的一瞬间,就将那些人的目光给锁得死死的,不说那些眼睛发亮的女人,就连不少男人都忍不住看了一眼,又再看一眼。

毕竟好看到这种程度,已经无关于性别。

那带着黑色指套的手中蓝光一闪之后出现的惊蛰,自然也被那些盯着他的人看到了。

若是惊蛰是一把寒光沾沾的利刃,只怕这个酒吧早就一派兵荒马乱地闹起来了。这时候安岩无比庆幸,惊蛰从外表看起来只是一把雕刻着奇怪花纹的有点像是古董的木剑而已——至少在旁边围观哇了一声的人们都只是觉得,这个冷峻漂亮的男子只是在变魔术而已,甚至还有人很配合地鼓起掌来。

 

鼓你大爷的掌啊!是不是还要喊一声‘再来一个’啊?

 

一看神荼亮了惊蛰顿时慌得不行的安岩一边肚子里这么腹诽着,二话不说,起身就扑过去。

“神荼,别生气,别生气,我们就是闹着玩呢。”

他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努力地冲着神荼使眼色,一手按在神荼握着惊蛰的那只手上,还一边拼命将神荼往外面推。

“我们回家,回家再说。”

 

神荼站在那里,安岩一开始推他没能推动,只是目光冷冷地盯着那个仍旧坐在吧台上的少女。直到安岩说到‘回家’的时候,他的目光才微微动了一动,落到了安岩脸上。

安岩讨好地冲他笑,一边继续使劲地将他往外面拽。

“来来来,神荼,你肯定也累了,我们回家休息~~”

 

细长的睫毛微微垂落,在白皙的颊上落下淡淡的阴影。

酒吧那疯狂闪动着的七彩霓虹灯在那张看不出任何情绪的俊美的侧颊上不断掠过,让他的脸上忽暗忽明的,越发衬得他的肤色隐隐像是半透明一般。

他的唇微微抿着,也不曾开口说话,只是任由安岩又是推又是哄地将他拽出门去。

 

那两人走了,酒吧里仍有许多人看着半敞的大门露出惋惜的目光,虽然那个俊美的黑发男子看起来并不好惹,但是就算不上前搭讪,在旁边看看过过眼瘾也好啊。

许多人这么想着,唯独那坐在吧台上的少女抬手擦了一把冷汗。

 

还好老娘反应够快。

 

蓝瑶瑶心有余悸地这么想着。

不是她怂啊,要知道,在她心中,她阿姐已经是最可怕的存在了,虽然阿姐很宠着她,但是真要冷下脸来,她在阿姐面前可是大气都不敢出一口的。

然而,就算是那样的阿姐,也对那个男人极为忌惮。

双生蛊,说得简单,可是阿姐耗费了十几年心血从小培养出来,若不是对那个男人忌惮之极,阿姐绝对舍不得动用她这个宝贝。

 

【三妹,你还是不懂。】

她不服气的时候,阿姐这样冷冷地对她说。

【你动他的心头肉,比要他的命还要狠。】

【你敢碰那个人,那和他就是不共戴天、不死不休的结果。】

 

所以在眼角扫到那个人进来的身影之前,蓝瑶瑶当机立断地挥手就是一巴掌——虽然就算那个人不来她也想给这呆子一巴掌的。

看着那个男人刚才冷冷看过来的一眼,她敢肯定,要不是这一巴掌以及喊出来的那句话,保管那惊蛰已经捅过来了。

也就这眼镜呆子还傻傻地以为那个男人是刚刚才亮出惊蛰,没来得及出手而已。

 

…………

苗家女儿敢爱敢恨。

……不共戴天又如何,不死不休又如何?

若是那呆子心中真有自己,她蓝瑶瑶就舍得豁出自己这条命去和那个男人抢!

 

可那蠢货心里没她,她怎么可能做那种吃力不讨好的蠢事?

 

一把抓过旁边那呆子留下的半杯酒,蓝瑶瑶仰头一口全部灌了进去。

烈酒入喉,烫得胸口发痛,呛得她眼角发红,她愣愣地握着酒杯好一会儿,甩了甩头,打算回宿舍蒙头大睡一场。

可是还没来得及起身,已经有人凑了过来。

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靠过来,眯着眼色眯眯地打量着她,将手里的酒递过来。

“小妹妹,心情不好啊?”

 

“滚。”

蓝瑶瑶看也懒得看他一眼,面无表情地说。

“老娘失恋了,火大着,别惹我。”

若是平日,她早就对这种臭男人不客气了,可是现在心情差得厉害,不想惹事,只是骂了一句,自己站起身来准备走人。

 

眼见外貌如此甜美清纯的少女自称老娘,那男人似有些吃惊,可是上下打量了一下蓝瑶瑶,终究还是舍不得眼前美色,继续凑过来。

眼见蓝瑶瑶要走,他使了个眼色,那跟在旁边的像是保镖的几个男人走过来,拦在了蓝瑶瑶面前。

“失恋了好啊~~叔叔来安慰你啊~~”

那胖男人笑眯眯地凑过来。

 

蓝瑶瑶顿了一顿,回头,黑葡萄一般水汪汪的大眼睛微微眯起,呈现出月牙的弧线。

她对那个胖男人露出了甜美可爱的笑容。

那是她家乡熟悉她的人看到就后背发寒退避三舍的甜美笑脸,而对此一无所知的中年男子则是以为自己得了逞,舔着脸凑了上去。

浑然不知,等待他的将是从此之后终生不举的惨烈后果……

 

****

 

等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神荼后进屋,啪的一声关了门,将夜晚的凉意尽数拦在了门外。

虽然在酒吧里一时失控亮了惊蛰,可是一路回来他却是神色淡淡的,一言不发。

安岩一路上心惊肉跳地还以为神荼是要回了家发作,谁知道就算进了屋,神荼仍旧是神色冷漠,看也没看他一眼,径直向自己的卧室走去。

 

眼看神荼就给自己留了一个背影,安岩登时忍不住了,伸手一把拽住他的手。

“神荼,我有话跟你说。”

 

回来的路上,他也想明白了。

他是喜欢女人没错,可是神荼不一样,他也说不明白哪里不一样,反正就是不一样。

神荼问他对他有没有欲望,他一时懵了没能回答,但是刚才蓝瑶瑶抓着他的下巴说要跟他过一夜的时候,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少女那粉嫩得像是花朵般的唇上。

很好看,很漂亮。

可是他并没有亲上去的欲望。

那个时候在他脑中闪过的,是那薄薄的、抿起来的时候给人一种刀锋般的锐气的淡唇。

 

什么叫欲望?

他那个时候想。

他还是不太明白。

可是看着少女的唇,想着的却是那个人的唇,和江小猪看着小黄片的时候,他脑中想着的却是那个人的薄唇含住自己的……那种令他面红耳赤的事情。

 

这是不是就是神荼说的欲望。

他不懂。

 

是的,他很多事情都不明白,不懂。

可是他知道,不懂的,就要问,就要说出来,不然一辈子都不会懂。

所以,说他死脑筋也好,说他固执也好,就算神荼真的打算放弃他了,他也要把想问的问出来。

不懂个清楚明白,他绝不甘心!

 

“我有话跟你说。”

他抓住神荼的手腕这么说,手指按在那粗糙的绷带上。

神荼回头看他一眼,神色淡淡的,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一挥手挥开了他的手。

 

“我累了,改天。”

仍旧是一如既往冷淡的语气,神荼甩开他的手,迈步欲走。

 

平常神荼要是这样一说,安岩就乖乖地放手。

可是这一次,固执起来谁也劝不住的安岩紧跟上去,再度一把抓住神荼的手。

 

“神荼,我——”

 

这一次,安岩第四个字都还没来得及说出来,手就再一次被重重甩开了。

然后,砰地一声。

他还没反应过来,他人已经被神荼重重地压在墙壁上。

后脑和后背狠狠地撞在墙壁上发出巨大的砰的一声响,身体撞在墙上导致的剧痛让安岩的脑子空白了一秒。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被抵在了墙上。

神荼一手抵着墙壁,一手以可怕的力道将他的肩膀死死地按在墙上,整个身体压在他身上,低头俯视着他。

漆黑色发的阴影散落在那张白皙的脸上,冰蓝色的瞳从阴影中看过来,莫名透出一分狠意,莫名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戾气。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像是冰冻的弦拨动时发出的声音,神荼的声音再也没了刚才的淡漠,而是冷得可怕。

他的眼盯着安岩,明明一张俊美得让人不敢逼视的脸,此刻却像是一头陷入绝境的野兽,透着一分狰狞之色。

 

“安岩,你没有后悔的机会。”

他说,落入阴影的瞳孔像是暴风雨肆虐的海底。

又像是悬崖上绷紧到极限的丝线,剧烈地颤抖着,仿佛下一秒就会迸裂。

他盯着安岩,目光在这一刻危险到了极点。

他说,

“我不会给你后悔的机会!”

 

被神荼压制在墙上的安岩仰着头看他,呆呆的,傻傻的,还有些茫然的。

 

神荼看着身下的人那茫然地看着他的目光,用力地抿了抿唇。

他微微俯下身,垂下的头轻轻地搭在安岩的肩上。

微凉的漆黑发丝散落在安岩的颈窝里,带着一点凉意,柔软的,细腻的,仿佛透出几分主人的无力。

安岩怔怔地站着,听见那将头无力地垂在他肩上的人的声音从颈窝里传来。

 

“安岩,我什么都不做。”

那个前一秒还凶狠地将自己压得撞在墙上,这一刻却像是失去了所有力量的男人低沉的声音传来。

“你不喜欢,我就什么都不做。”

 

……

………………

 

等等,是不是哪里不对?

 

安岩傻傻地站在那里,一脸懵逼。

 

不给我后悔的机会是怎么回事?什么都不做又是哪种意思?

什么跟什么?

难道不是你先后悔了你要放弃吗?

 

使劲地转动着一团浆糊的脑子,他懵逼了好半晌才终于勉强搞懂了神荼说的那些话的意思,一时间哭笑不得。

居然是搞了这种乌龙。

他以为神荼后悔了要放弃他。

神荼却以为他后悔了不肯继续下去了。

……所以这段时间神荼不碰他的原因是担心让他害怕?神荼以为他会后悔和他在一起?

 

【安岩哥哥,如果你的女朋友不愿意你碰他,你还能继续和她在一起吗?】

【不可能的对不对?她不想碰你,她对你没欲望,她不喜欢你,你怎么可能还能继续和她在一起?】

 

【安岩,你不喜欢,我就什么都不做。】

 

安岩蓦然间觉得鼻子有些发酸。

 

蠢材。

他鼻子发酸地想着,抬手搂住神荼的肩。

天天喊我二货,你自己才是彻头彻尾的蠢材。

他想。

什么都不做?你还真把自己当成清心寡欲的仙人了?

 

他搂住神荼,深吸一口气,微微侧头,凑到神荼耳边低声说。

“神荼,刚才蓝瑶瑶跟我说,要跟我过一夜。”

他一句话说完,左肩陡然一阵剧痛,神荼的右手还扣在他肩膀上,此刻手指深深地陷入他的肉里,安岩有一种肩胛骨都要被捏碎的感觉。

靠靠靠,自作自受。

他苦笑地这么想着,继续说下去。

“我对她说了,我拒绝你,是因为害怕。”

强忍着肩上的疼痛,他沙哑着喉咙说。

“我拒绝她,是因为我不想。”

他说,再一次重复。

“我不想。”

 

所以,我拒绝你,并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并不是因为我不想。

 

空气仿佛停顿了一瞬,安岩吐出一口气,双手忽然用力地抓住神荼的头,一把抬起来。

像是完全没想到安岩会说这样的话,神荼看着他,目光带着一分迷茫,神色有些怔怔的,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

 

安岩抓着神荼的头,盯着神荼的眼。

冰蓝的色调,像是极北之地冰川中的天空与海洋交汇的冷色,看一眼,仿佛天与地都融化在这双眼眸中,看一眼,就像是能将人的魂魄都吸了进去。

他想。

或许很早很早之前,他就已经陷落在这个人的眼中。

每一次这个人的眼中只印着他的身影的时候,都是他最开心的时候。

 

“神荼,你也知道,我不聪明,你刚把我带进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很差劲,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地去学,很努力地想要追上你的步伐。你说让我离开,我不想离开,因为我喜欢这个世界,我想要留在这个世界,那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

“这一次也是一样,我不懂什么是喜欢,我也不懂喜欢一个人要做什么,可是我想要去学,我想要去学喜欢你这件事,因为我想要你能继续、一直地喜欢我。”

“所以,神荼,你等等我,等我学会。你既然让我喜欢了你,就要负责到底。”

安岩盯着神荼说,

“你要是敢始乱终弃,我就……”

话说到这里卡了壳,安岩绞尽脑汁寻思了半天,也没想出来‘我就’下面该放什么狠话。

 

削你一顿。

他敢吗?

 

把你打得你妈都认不出来。

……打得赢么?加上江小猪王胖子一堆人也打不过啊。

 

找长辈主持公道。

……得了吧,这家伙辈分高得张天师都得喊他小师叔。

 

安岩寻思了半晌,惊悚地发现,要是这货真始乱终弃或是出了轨的话,他还真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可不行,这不是被神荼吃得死死了的么。

他牙痒痒地想着,下意识抬头看了神荼一眼。

首先闯入他视线的,是那微张的薄唇,粉樱的色调,就跟他看着蓝瑶瑶的唇时脑中想起的一模一样。

然后,想也没想的,他抓着神荼的头,直接凑上去,照着那薄唇就亲了一口。

亲完之后,安岩霸气侧漏地宣布。

 

“总之,你是我的人了,就不能再去喜欢别人!”

他无比霸气地宣称。

 

大概是被安岩突然袭击地啃了一口和那霸气侧漏的模样给惊到,神荼脸上罕见地露出有点懵的神色。

他任由安岩抓住他的头,眼只是怔怔地看着安岩。

安岩被他这样直勾勾地看着顿时有点窘,刚才狂飙的王霸之气顿时一点点又蔫了下去。可是就这样漏完气,他又不甘心,赶紧又补充了一句。

 

“也就是说,你的下半辈子,归我了。”

 

安岩这话说得依然霸气,可是他瞅都不敢瞅神荼眼的目光暴露了他此刻的气短心虚。

他没有看到,在他这句话落音的一瞬间,那双落进了额发的阴影的冰蓝的眼像是焕出了亮光,哪怕是落在里面的阴影也掩盖不住从里面渗出的明亮色调。

神荼看着他,唇角扬了一扬。

 

【安岩,许我一世。】

 

【你的下半辈子,属于我。】

 

“好。”

神荼说。

这一刻比什么都还要明亮的眼,瞳孔边缘那一轮虹膜映着幽蓝的异色,像极了那只会在极寒之地出现的极光的绚丽。

这一刻,哪怕是在黑暗的阴影之中,他的眼中也像是融化着世界上最美好的光芒。

粉樱色的唇,薄薄的一层,微微扬起的这一刻,像是枝头的樱花在寂静的夜色中微微绽放开来的一瞬。

那扬唇一笑,世间万物都在这一刻褪尽了色彩。

 

那一笑,看直了某人的眼。

看得某人没忍住,又凑上去,照着那微扬的唇又是狠狠亲了一口。

 

妈的,红颜祸水。

被那一笑迷得七荤八素没忍住又啃了一口的安岩在心底这么腹诽着。

 

“我说你好歹有点自觉啊。”

一时没忍住,他开口就说。

“就你这张脸……没欲望什么的,怎么可能。”

话说完了,安岩才惊觉不对,顿时就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

“好了事情说完了就这样了你不是累了么赶紧去休息赶紧——”

他一口气说完就推着神荼往屋子里走,可是刚推了一下,整个人一下又被神荼搂住。

神荼看着怀中那眼睛滴溜溜打转明显在想着怎么说谎的人,微微低头,唇凑近安岩耳边。

“说说看。”

他低声说。

 

“啊?要说什么?”

安岩装傻充愣中,凑近耳边的唇吐出的气有点痒,他偏了偏头,想要躲开一点,可是他躲开多少,那唇就追上去多少。

 

“……安岩。”

低低的一声喊,近在耳边,那声音莫名就渗透到了耳膜的最深处。

安岩只觉得浑身瞬间就跟酸麻似的哆嗦了一下。

卧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

不准贴着我的耳朵说话!!!不准用这种犯规的声音喊人!!!

 

“安岩。”

 

这一次,安岩只觉得后颈连同整个儿后背都酥麻了一片。

卧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

别喊了!!我招了!我招了还不行么!

坦白从宽啊!

 

“那啥……看那小黄片的时候,就是和小猪那一次……我就是……那啥……看到那女的含着那啥的时候…………想、想、想着……那不是……觉得、呃,觉得,你的唇、呃,挺、挺好看的……”

面红耳赤的安岩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地说着,只觉得头死都抬不起来了。

若不是神荼还抱着他不肯松手,他肯定已经蹲地上,把头埋进裤裆里了。

 

他的头埋得死紧,神荼低头去看的时候,只能看见安岩那两只耳朵从漆黑的发中竖起来,从耳尖到耳垂,整个耳朵都已经变成了粉红的色调。

可想而知,语无伦次地哼唧出那些句话的安岩此刻已经脸通红到怎样的地步。

神荼想了一想,凑过去,粉樱色的薄唇一口含住那尖尖的挺立的粉嫩的耳朵,从耳垂到耳尖都舔了一遍,含着那耳朵发出含一句糊不清的声音。

“……像这样?”

 

“!!!”

某人的脸瞬间红得快要烧起来冒浓烟了。

 

“试试?”

依然是低沉冷清却莫名令人从心底发颤浑身酥软的声音。

 

“!!卧槽神荼拿开你的手!!还有都说了不准凑到我耳边说话!!”

 

“嘁。”

 

 

尾声

 

陈旧的古董店里,一老头,一大胖子和一小胖子坐在褪了色的沙发上正聊得开心。

站在窗边的年轻黑发男子正检查着大腿上的皮扣,腰间的装备,以及手上指套的松紧度。

每一次出任务之前,这都是他必须做的事情。

而一个戴着眼镜的青年正站在大门中,盯着那个陈旧的红木柱子看得兴致勃勃,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安岩,你在看啥哈?”

屋子里的江小猪走出来,好奇地问。

 

“小猪,你看这个蝴蝶够笨的,直接撞到网上了。”

安岩呵呵笑着,指给江小猪看。

江小猪一抬头,顺着安岩指着的方向,只见那红木和门楣只见,张着一张大大的蛛网,一只浅紫色的只有两根拇指大小的小蝴蝶被缠在了网上,可怜兮兮地挣扎着,可是只是越缠越紧,眼见一只漆黑色的蜘蛛慢慢地顺着一根蛛丝爬来,那小蝴蝶越发颤抖了起来。

安岩摇摇头,说着算了,伸手想要将那只小蝴蝶从蛛网上扯下来。

可是他刚一抬手,另一只手就从旁边伸出来,按住他的手。

 

“你救了这个,另一个就会死。”

不知何时走出来的神荼按着他的手,神色淡淡地说。

安岩怔了一怔,点点头。

“……你说得也是。”

 

弱肉强食,一物降一物,本就是天道。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馗道一脉,本就是道法自然。

 

这么说服了自己,安岩有些惋惜地看了一眼在他迟疑的一瞬间已经成了蜘蛛美食的小蝴蝶,也不再多想,转身跟着神荼出门了。

才走了两步,神荼的手伸过来,用力地抓住了他的手,攥得紧紧的。

 

虽然觉得两个大男人这样牵着手在街上走会招来很多奇怪的目光,但是试着挣扎了几次也试着跟神荼讲道理然而全无效果之后,安岩也懒得折腾了。

神荼都不嫌丢脸那他就更不怕了。

安岩这么想着,就随神荼去了。

 

江小猪看着两人拽着手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回了屋。

“哎,我觉得哈,安岩那笨蛋就跟那啥子直接撞蛛网上的笨蝴蝶一样撒。”

他如此感慨着,神荼那网也是撒得让他不得不服。

“一头就撞到网上,被缠得死死的,只能落蜘蛛口里了。”

 

“谁知道啊。”

喝着茶的张天师突然这么哼了一声。

 

“你啥子意思?”

 

再度喝了一口热茶,老人慢悠悠地开了口。

“谁先一头撞进网里,谁先被网缠得死死的,还真说不清啊……”

 

——到底是谁在懵懵懂懂毫无自觉地中撒开了一张无形的大网——

——谁先被那蛛网心甘情愿地束缚其中——


 

【全文完】

 

同志们都已经全文完结了还不出来冒个泡留个言么哼(ˉ(∞)ˉ)唧


《蛛网》全文到此完结,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

原本只是一时兴起开的文,只打算写十来万字的,却被荼爷和二货岩迷得写成了三十万字的长篇(笑)

很开心能一遍又一遍描绘荼爷的美貌,以及对安岩耍流氓【不】

虽然说是神荼黑化文,但是其实也只是半黑化,因为毕竟有安岩小天使在啊。

只要安岩在身边,神荼的黑化进度条怎么都到不了百分之百的╮(╯▽╰)╭

 

愿无论是原著还是同人,神荼和安岩也能一路并肩走下去。


评论 ( 111 )
热度 ( 2912 )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洛水 | Powered by LOFTER